三全育人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4/08 10:19:0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扎实推进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依托先进制造学院(长安)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对先进制造学院(长安)区域内外进行清扫,对社区猫山公园进行绿化维护。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充分挖掘学院内外劳动资源,积极与街道、社区对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热情饱满,积极参与,根据学院和公园的布局进行了合理的分工,细致打扫每一个负责区。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展现青春风采。学生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掌握了劳动技能,培育了劳动品质,将校园环境保持干净整洁,同时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牢固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了对于劳动的情感认同、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劳动教育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撰稿:孙卓萌;一审:罗嘉楠;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