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 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1/04 07:49:34 访问量:

2021年12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文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杨帆老师,创新创业联络员肖毅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其中杨帆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肖毅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形式。

赛前郭建文总结我院往届创新创业比赛发展情况,指出目前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的优势和不足,并对现创新创业团队提出殷切希望。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各个项目负责人进行路演和答辩。本次比赛一共有八个项目团队参赛,分别是仿生未来—青少年仿生机器人科创教育服务-刘志禄、“村村”不息——美丽乡村的VR视觉-彭燕薇、瓷恒增材—氧化锆3D打印陶瓷材料领跑者-叶妍媛、骨康-软骨康复专家-王梓宁、智能冰柜-宋业明、全自动头部护理清洁机-秦梓竣、用于防风固沙的自动纵横铺设草方格联合水冲种植设备-林之善、生物多孔支架材料应用-周乐。各个项目负责人的路演和答辩都大放异彩。

赛上杨帆老师细心听讲,在答辩环节给每一个项目团队都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路演的不足与短板和应当着力打造的方向,并希望各项目团队可以发挥本专业特色,将专业能力融入项目之中,打造出专业性强、灵活性高的项目。

赛后,肖毅老师进行比赛总结发言,祝愿各项目团队再创佳绩,祝愿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撰稿:欧凯生;一审:肖毅;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