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和2023级院系专业介绍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11/10 11:56:00 访问量:

2023年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教学楼6F403、6E208、6E207分别举行了院系专业介绍暨新生见面会。机械工程学院的智能制造系主任卢文娟,工业工程系主任张良伟,成形制造系主任王维,应用设计系主任谢黎以及各系的专业教师和实验室成员们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所有2022级和2023级的学生都积极参与了这次见面会。

会上,张良伟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现有的教学团队以及工业工程专业的方向和就业前景。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考研率也十分可观。

王维为同学们介绍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这一专业领域的学习方法,并强调了在大学期间找到自身的兴趣和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谢黎结合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其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背景,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工业设计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具备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的领域。他呼吁学生们要保持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喜欢动手、涉猎广泛,从而能够引领行业和社会的发展。

智能制造系的教师纪亚强表示,机械专业立足于“新工科”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能够胜任智能制造系统分析、设计、集成、运营的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及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他呼吁学生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未来东莞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IM实验室、AutoGo实验室、数控铣创新实验室的负责人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信息。他们表示,实验室拥有优质的资源,致力于为本科学生提供更多进入实验室实操、锻炼的机会,并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并荣获省内外的各种奖项,为广东省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实验室的成员们热情邀请同学们加入实验室,为大学生活增添光彩。

会议结束后,各系的教师们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提问。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专业课学习方法、大学生科技竞赛、就业方向、考研规划、个性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现场的老师们耐心解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业介绍会收获很大,不仅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拉近了与专任教师的距离,增强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学习自信。

(撰稿:邝东烨;一审:陈源彬,余楷轩;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