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广东省制造过程智能控制与优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02/24 15:43:09 访问量:

广东省制造过程智能控制与优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201611月。现有博士人数12人,高级职称人数10人,其中教授3人。研究中心现有机械手、倍速链生产线、机器学习工作站、ArenaFlexsim离散事件仿真工具、绿洲优化软件、设施规划软件等仪器设备和软件,总价值200余万。研究中心针对制造过程规划调度控制等技术进行攻关,开展以下研究:

1)制造过程优化研究

(1)设施规划与生产物流优化;

(2)生产计划与调度;

(3)制造资源配置与调度。

2)面向制造过程与供应链的机器学习研究

(1)面向制造过程的增强学习算法;

(2)面向质量控制的机器学习;

(3)基于供应链的动态定价。

3工业工程运筹优化技术研究

(1)图论与网络优化技术;

(2)数学规划建模与求解;

(3)多部图匹配问题。

研究中心已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复杂系统涌现机制的菌群优化方法研究及其在立体仓库调度中的应用

2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源多汇型自组织网络调度研究

3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可重用工器具的立体可视化智能仓库系统

4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菌群行为的智能优化方法研究及其在混流装配调度中的应用

5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面向设施布局与制造过程控制的可重构工厂漫游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