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横沥镇模具产业3D打印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8/12/13 00:59:41 访问量:

 

横沥镇模具产业3D打印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成立于20136月,是由东莞理工学院与横沥镇政府共同建设的横沥模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下属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平台吸纳相关企业、协会等共同参与建设,现有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拥有SLA工业级3D打印机、DLP 3D打印机、FDM桌面级3D打印机等各种档次3D打印设备。  

平台发展思路:深入落实省发改委在《关于在东莞市横沥镇设立模具产业3D打印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议》上的指导意见,积极推动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模具产业的聚集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借助3D打印技术进一步提升横沥及周边地区模具制造相关企业的市场快速应变能力、产品开发制造与技术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竞争力,从而促进产业集聚,打造产业特色,助力模具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模具产业实现新一轮增长。  

平台主要功能:  

13D打印快速制造服务;  

23D打印技术应用示范与推广;  

33D打印设备、材料等的研发与制造;  

43D打印工程应用技术研究;  

5)人才培养;  

6)3D打印科技企业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