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18 00:37:38 访问量:  

2018111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于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比赛现场特邀嘉宾有辅导员黄楚刁、罗嘉楠,班主任林荣老师。本次决赛共有两场比赛,第一场为季军争夺赛:正方18工业工程2班对决反方18工业设计1班;第二场为冠军争夺赛:正方18机械电子2班对决反方18机械设计3班。

此次辩论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让大学生对社会的问题与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活动开始播放决赛宣传视频,各方辩手都拿出他们最高昂的斗志,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此次比赛,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第一场季军争夺赛的正反方观点分别是:从未在一起更遗憾;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双方辩手都举出有效例子论证自己方的观点,可谓平分秋色。第二场冠军争夺赛的正方观点是:新闻报道中,告知受众真相比尊重当事人隐私更重要;反方观点是:新闻报道中,尊重当事人隐私比告知受众更重要。权衡告知受众真相与尊重当事人隐私的辩驳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在这次比赛中,各方辩手势均力敌,每一方都有自己独特的论点和论据。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现场掌声不断。现场观众对比赛选手进行提问,言语犀利,与辩手之间互动趣味十足。罗嘉楠老师与师兄的总结发言鞭辟入里,指出了辩论双方的不足与优点。比赛最后由林荣老师为获胜队伍进行颁奖。

本次辩论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彰显了我院的风采。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我,双方队友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同学们也在这场辩论赛中体会到辩论的风采,感受到了辩论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也积累了颇多经验,这些经验将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黄乙瀚,图/魏浩明、胡伟淳)

 

附获奖名单:

冠军:18机械设计3

亚军:18机械电子2

季军:18工业设计1

优秀奖:18工业工程2

最佳辩手:邹文创、欧嘉伟

最佳风采:李煜、陈汉扬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