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05/10 11:47:30 访问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安全工作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在5月9日下午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现场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内容和工作要求,组织学习《机械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等工作文件,举行实验课突发疫情模拟演练,学院领导班子,两中心主任,辅导员,全体实验教师参加模拟演练。


 党委副书记陈举铭主持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习会,陈举铭传达学习学校5月8、9日举行的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内容和工作要求,老师是教学场所疫情防控的主体,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要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实验教学。

 学工办主任黄楚刁组织老师学习《机械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以下简称应急响应流程)等文件,教学场所应该有清晰的出入指引,配备消毒酒精,测温枪等疫情防控装备。遇到突然发热、咳嗽、乏力等情况,应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流程,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组,机械工程学院响应疫情防控应急组,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机构防控联络员,并做好现场秩序组织维护工作。



 组织全体老师开展实验教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模拟现场由老师扮演学生角色,学生进入实验室前,间隔1米距离有序测量体温,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按照路线指引进入12A304做实验。在实验教学过程中,有学生报告身体不舒服,实验老师启动疫情应急预案。按照应急响应流程把学生带离课室并重新测量体温,询问14天内旅居史,按要求一一上报疫情防控应急组和联络员。并组织其余学生在课室原地待命,重新测量体温,做好情绪安抚,辅导员第一时间到位,进一步登记学生信息,同时等候疫情防控应急组的进一步指令。模拟演练还模拟实验课期间实验老师突发身体不适的应急处理。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钟守炎就演练过程存在的风险区域,防控物资,出入教学场所路线指引和应急响应流程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要求。

 本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学生返校打下扎实基础,以高度负责姿态迎接即将返校的学生。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