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心,走进心——机械工程学院心理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4 00:44:33 访问量:  

   20181123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7B204课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罗嘉楠,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张楷跃。比赛分为“情景分析”、“扭转乾坤”和“我型我秀”三个环节。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各队围绕着赛前收到的视频进行分析,通过幻灯片的配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明确地指出视频中所表现出的心理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二环节,选手们都慎重地选择抢分对象,尝试在本环节中扭转局势,该环节中,“同学一起努力啊”队抓住了机会,一举与其他队伍拉开了差距。紧张刺激的“扭转乾坤”环节结束后,情景剧表演环节开始。选手们用巧妙的手法还原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的情景,并以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的解决方式。

   比赛结束后,罗嘉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选手们表现给予肯定。罗老师呼吁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多注重与同学之间的交流,珍惜同学们彼此间的友谊。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附表:本次心理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同学一起努力啊

二等奖:八级大狂风、四班说的对

三等奖:大三小牛队、职业打铁队、读心专家、大哥威说得都对

(图/杨林森、文/林焕立)



罗老师为一等奖和二等奖队伍颁奖


大合照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