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产业”深度融合 ——机械工程学院与寮步镇机电装备行业校企联动新业态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07 18:23:15 访问量:  

10月25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科研+产业”对接活动。本次校企联动会议由我校科研处、机械学院、寮步镇民营科技局三方组织。我校及寮步镇相关领导,机械工程学院45名专业教师,以及寮步镇机电装备行业30家企业的技术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科研+产业”深度融合对接活动。

会议开始前,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范洪波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分别代表学校和机械工程学院对前来参会的众多寮步镇机电装备行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本次“科研+产业”深度融合对接活动中,多家寮步镇“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协同倍增企业受邀参会。

企业代表在孙院长、科研处郭智强副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中德精密制造技术中心、东莞市3D打印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全面展示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学术成果、教学实力等方面的成绩和实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机械学院有充足的学术和科研实力,来良好的服务和助推寮步镇机电装备行业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升级。

随后,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范洪波、郭智强副科长先后介绍了我校对 “科研+产业”深度融合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寮步镇民营科技局局长钟达国介绍寮步镇的经济发展概况、特色、产业优势、合作需求寄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企业与学院有紧密全方位的合作,以明确的项目需求促进深度的合作交流

会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和企业代表分组交流。机械工程学院45名专业教师与企业就机械设备优化”、“传感器”、“机器视觉”、“精密加工”、“点胶增材制造人才需求“实习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具体的项目合作交流,针对具体的企业问题,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便于后续深入研究,迸发出“科研+产业”深度融合的活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师团队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为我校教学、科研的建设提供了新的色彩。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