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平台

工业设计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5/04/17 18:31:34 访问量:

工业设计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围绕课堂教学为中心,将专业课程的课堂设计作业部分制作成实物,并在中心自己建立的销售平台上销售,实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机器与手工结合”、“设计与市场结合”,为专业的全体学生提供一个从设计到制作再到销售的学习平台,以此来提升专业整体的学习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该中心拥有四个实验室和四个专业教室,分别是工业设计模型实验室I、工业设计模型实验室II、摄影实验室、激光切割实验室以及上课用的专业教室。

1)工业模型实验室I:主要设备有带锯机、盘踞机、曲线锯、修边机、压刨机、平机、烤箱等。

2)工业设计模型实验室II:主要设备有铣床、钻床、车床、电钻、钻磨机、切断机、雕刻刀、砂带机、三角砂光机、平板砂光机、砂轮机、抛光机、热熔机、热线切割机、射钉枪等。

以上两个模型实验室主要用于《家具设计II》、《产品设计II》、《模型设计与制作》、《家具材料与工艺》、《产品材料与工艺》等专业课程的模型制作实验和实践。

3)摄影实验室:主要设备有金贝PN-600A灯、蜂巢、灯架、大型顶灯架、6轴电动轴、背景布、引闪器、太阳伞、八角柔光箱等。该实验室主要用于《摄影基础》课程的实验和学生作品模型的拍摄。

4)激光切割实验室:主要设备为激光切割机。该设备用于切割和雕刻所有学生要设计的各类设计作品。

5)四个专业教室主要作为工业设计学生的专用教室和课外自习、创作设计作品用的场所。

 

图1 中心构成图

 

图2 中心实践项目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