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学生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1/05 09:16:54 访问量:

 11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2A302举办学生工作队伍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举铭主持。

 会上,学院各辅导员首先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工作意见建议,随后,陈举铭副书记围绕“如何保障学生安全与研判防范化解风险”作专题培训。陈举铭指出安全问题是学生工作的首要问题,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当前学院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校园安全总体保持稳定,但在思想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身心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等领域仍面临风险挑战。陈举铭对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辅导员们对于如何防范化解风险,做好学生思想宣传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专题培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新时期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