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家校共建” 线上家长会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9/14 15:03:37 访问量:

2022年9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级“家校共建”线上家长会暨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出席,2022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参与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辉宇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文致辞,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初心向党、红心铸魂、匠心赋能。

21级研究生肖创同学、20级工业工程1班柳晓君同学以及工业工程系教师吴兆乾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对22级新生的寄语和建议。同时,研究生新生代表马慧婷同学、本科新生代表22机械类8班陈佳宜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新生家长代表陈富容女士对学院工作表示感谢与信任,并对22级新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学院副院长曾达幸为新生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构成和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中肯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与新生家长及新生交流了学生工作,对学院学工队伍架构与学生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进行了提醒。

通过此次“家校共建”会议,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生活保障等多方面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家校协同育人,为后续家校联动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给予同学们最好的教育和培养,实现以卓越的创新教育与实践造福社会的目标。

(撰稿:陈源彬;一审:徐滋琪;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