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奥普特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9/05 10:47:29 访问量:

9月1日,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曹晓畅带队、研究生处教师尹建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娜玲一行前往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普特公司”),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受到奥普特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以毅、技术总监贺珍真、技术部经理曹玲以及高红超博士等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和入驻联合培养基地的研究生举行座谈会。会上,曹晓畅为校外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感谢他们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座谈交流环节,曹晓畅一行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企实习期间的工作安排、学习生活情况。目前驻企学生共10名,均为2022级研究生,通过在正式入学之前为期一至两个月的实习实践,学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的课题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精准的定位,大部分同学在企业都有了明确的研究方向选题,回校后也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和研究,研二期间还会过来开展一年左右到校外实践活动,并完成自己的研究生课题。刘以毅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实习中表现出的工程素养及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培育研究生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高度契合,目前的合作模式对于企业、学校以及学生来说是一种多赢的模式,企业非常欢迎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来企实习。座谈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校企双方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一审:胡娜玲;二审:曹晓畅;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