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9/13 09:37:31 访问量:

 9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在12A20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转业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入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长孙振忠代表学院向应征入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向他们献身国防表示由衷的敬意,他鼓励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在部队里得到锻炼,提升自己,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为守护国家和人民。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文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报国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随后,孙振忠、郭建文为入伍学生代表黄鹤松、陈刚大佩戴大红花和颁发入伍奖励金。


入伍学生代表黄鹤松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指导,到部队后,我一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同时,发扬学校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精神,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入伍学生代表陈刚大表示:“我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稳定、繁荣、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转业干部教师李伟红分享了他曾经在部队时的生活经历,他鼓励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要认真训练,发挥自身的优势,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他建议同学们在训练之余不要忘了学习,要多看书多学习,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士官、军校考试,继续为我国国防事业做贡献。

(撰稿:陈凤宜;一审:肖毅;二审:徐滋琪;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