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云上家长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8/26 17:26:04 访问量:

 8月25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交流会,学院领导、辅导员出席新生家长会,吸引了340多名学生家长参会。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新生的家校联动工作,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促进学校与家庭携手共进、协同育人的目标。

 首先,松山湖红棉派出所理工警务室警长苏东阳介绍防诈骗的安全知识,并通过讲解诈骗案例增强家长们与新生们的防诈骗意识。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文向新生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体系等。他从学校定位、建设目标、学院概况、师资情况、学生培养、所获成就、未来可期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情况和学院本科生培养培养情况。学工办主任黄楚刁介绍学生工作育人体系,家校联动机制及返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和学生在返校前14天做好健康监护,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开学准备,确保新生安全平稳开学,保证开学后教学工作正常有序。

 会上家长踊跃参与交流,学院领导,辅导员积极答疑解惑。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为2021级新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们放心。

(撰稿:朱德健;一审:黄楚刁;二审:徐滋琪;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