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4/18 09:36:16 访问量:

 2022年4月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文、学院团委书记黄楚刁、团学指导老师郭家润、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级、21级班长出席会议。

 郭建文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在学生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同时也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形势和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各部门进行述职发言,各部门负责人简述了过去一学期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代表兰白雪和部门成员代表吕婷婷发言,她们分别总结了上学期团学所开展的各项活动所得,分享了自己对于团学工作的切身感悟和体会,并对下半学期团学工作做出展望和规划。

 最后黄楚刁总结发言,她表示这一学期正值建团一百周年关键节点,学生干部们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团学内部建设和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她强调,每位学生干部们要做出“个人品德表率”和“积极塑造团学组织的正面形象”;有责任感、有担当,摆正心态,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获;同时鼓励大家利用“宅在家”的自由时间充分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使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更加充实、使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更加完善。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各个部门彼此的了解,为新学年度学生会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撰稿:汪雨欣;一审:郭家润;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