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政校企三方聚力 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3/16 11:32:13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强化政校企三方合作,持续提高教育教学和就业服务水平,3月9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东莞市横沥镇党委、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横沥分局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政校企洽谈会。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辉宇、东莞市横沥镇党委委员晏晓辉、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横沥分局副局长梁锐全、机械工程学院各系系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以及横沥镇相关9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黄辉宇主持。

座谈会上,黄辉宇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特色相关情况,着重阐述了2023届毕业生各专业的总体情况、就业需求、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从求职创业补贴、就业环境、就业形势,政策与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就业帮扶措施,期待与各企业建立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快人才互通、资源互通。

晏晓辉、梁锐全在发言中强调,镇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形成合力、搭建平台,着力拓宽招聘渠道,深入挖掘就业潜力,共助毕业生就业。随后9家企业代表逐一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和人才岗位需求,企业代表均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聚焦人才培养、拓展双方产学研合作、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探索人才培养输出长效机制,实现互惠共赢。

(撰稿:郭家润;一审:付皓珺;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