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成功举办2020年产学研对接会暨校园招聘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1/21 11:02:14 访问量:

 2020年11月20日,由东莞市长安镇经济发展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安分局指导,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联合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东莞市五金机械模具行业协会、东莞市长安电子商务协会、东莞市长安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东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东莞市机电工程学会、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2020年产学研对接会暨校园招聘会如期举行。20余家企业代表及教师团队共200余人参与产学研签约会议,8家单位与学院签署合作协议,80余家单位在校园进行了现场招聘。

 产学研对接会上,东莞理工学院博士团队亲临现场,发布了包括机器人、智能制造、数控技术、精密加工、机器视觉、非晶合金成形、新材料制备与器件、增材制造(3D打印)、生物制造、塑胶成型与模具、模流分析、激光加工等领域的主要科技成果,提供了学生就业与实习、科技服务等咨询服务,与好景塑胶、言顶新能源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推介项目、洽谈合作。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的基本需求,双方就需求和成果对接深入交流,探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搭建了企业与高校的互通桥梁。

 80余家企业在校园进行了现场招聘,其中长安本地企业60余家,包括OPPO、宇瞳光学、祥鑫科技、三姆森光电等知名企业,吸引约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到现场应聘,现场提供了机械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机械工艺师、机械电子工程师、IE工程师、产品设计工程师、模具设计工程师、注塑工艺师等工作岗位1500个,收集简历1000余份,意向签约80余人,未签约的同学将进行复试,进一步沟通。

 “本次招聘会我共投了三份简历,分别是阿尔卑斯、爱华电子与京瓷,这三家企业的招聘岗位与我的专业非常吻合,是我以后想要发展的方向,薪酬方面也符合我的预期,匹配我的能力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届毕业生陈家伟说:他从大一开始就参加制图与建模大赛,获得过很多一等奖,在校期间也参与过很多项目,未来的规划是做一名机械机构设计工程师。

 “这次招聘会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基本都是针对我们所学专业的,而且都是甄选过的优秀企业,其中大部分企业来自长安,离我们学院很近,基本都去参观了解过。”机械电子专业2021届毕业生温家俊表示:虽然他是广州本地人,但是还是会选择在东莞就业,因为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地带,经济发展快速,而长安镇的发展一直是遥遥领先,制造业发达,非常适合他的专业,他本次向阿尔卑斯、OPPO、怡合达投递了简历。

 学生们求职热情高涨,企业也是求贤若渴,很多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都表示现在对人才的需求在逐步增加,尤其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急需一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很多企业在摊位上挂出企业简介及职位需要,HR们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企业宣讲会等方式向学生们展示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等,招聘效果明显。

 对于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效果,东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黄佩茹感到十分满意,他表示:公司在升级转型,需要技术人才支撑,急需本科毕业生为公司补充新鲜血液。本次在长安先进制造学院招聘,发现这里的学生都很优秀,他们的外语水平普遍很高,在校期间多次参观过比赛竞赛,而且有丰富的实习经验,有独立完成项目的经历,进入公司后可以很快上手,大大缩短岗前培训时间。

 上午的现场招聘会结束后,阿尔卑斯、怡合达等企业进行了笔试,祥鑫科技、万裕科技、鹏鼎、万科等多家企业在教学楼召开招聘宣讲会,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PPT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展示企业规模及发展情况,让意向应聘者更加直观地感受企业文化与真实情况,有效提升了招聘成功率。

 此次产学研对接会,既是技术需求对接,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又是人才对接,解决企业科技人才短缺,创新能力弱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区域内企业与高校的深度合作,搭建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更加紧密的沟通渠道,切实推进高校成果和智力资源与企业真实技术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