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为学生上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4/03/16 10:54:19 访问量:

3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制造强国,砥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为2022级微机电系统工程1班、2班和机械电子工程1班、2班的本科生上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上,孙振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殷殷嘱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并指出了广东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以及对实干型和技术性人才需求的日益增加。

孙振忠指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路上,我们应当走好中国道路,做强中国制造。我们要正视中国制造与国外的差距,致力于提高我国工业基础水平,学习和发扬工匠精神,做到精益求精。他还鼓励同学们勇于钻研创新,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学习提升,积极参与实践,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莞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最后,孙振忠还结合德国工业4.0计划,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习了对“中国制造2025”的思考和体会,并根据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对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引起同学们广泛共鸣。

(撰稿:刘艳霞;一审:罗嘉楠;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