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开展“提升网络素养 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4/03/26 11:40:37 访问量: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院团员的综合素质,2024年3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结合特色五四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为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开展“提升网络素养 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邓维伟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目前互联网已成为广大青年的聚集地和交锋地,也成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战场,团员和学生骨干要在互联网这个主阵地上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提升网络素养,更好地发挥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课上,邓维伟从“什么是网络素养”和“如何提升网络素养”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提出“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明辨是非,敢于发声”和“主动作为,营造氛围”这三个要求,结合具体案例和具体措施,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强自身网络媒介素养,争做合格团员,全身心投入到对网络生态文明的建设当中。

(撰稿:陈瑶;一审:陈源彬,黄彦翔;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