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启动仪式暨创客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9/04/14 09:01:14 访问量:

 2019年4月13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与知行学院莞逸分院联合举行的第五届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启动仪式暨创客培训班于图书馆报告厅内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参赛选手普及竞赛的相关知识与事项。

 培训伊始,由莞工创客空间的技术指导方泽华师兄介绍机器人知识并讲解小车拼装流程。方师兄细致地为参赛选手介绍机器人的类型、构成元素等,循序渐进地介绍本次机器人竞赛可能用到的相关零件、电路连接与蓝牙操控设置。现场的参赛选手专注聆听,而后的小车操作体验更是勾起了选手们的好奇心,纷纷上台体验。培训的第二项内容是由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委员、学生会副主席叶恒青为大家讲解竞赛的相关要求和评分标准。

 紧接着,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肖毅为第五届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致开幕词。肖老师为参赛选手们介绍了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发展历史,并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本次机器人竞赛,“机器人竞赛注重团队合作,参赛选手们要懂得去享受,懂得去学习。”正如肖老师所言,机器人竞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参赛选手们发展兴趣,求真探索的过程,是参赛选手们享受与学习的过程。

 经过本次培训,相信参赛选手们对机器人竞赛充满了信心与热情,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披荆斩棘,勇闯难关,在机器竞赛中合作、探索,享受竞赛的乐趣。

 (文/欧锦宏,图/杨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