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9/04/12 15:59:11 访问量:

 为了推进班主任工作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深入了解应届毕业生现状及所面临问题,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2日在12A204会议室召开2015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举铭、年级辅导员罗嘉楠、2015级各班主任以及2015级各班长,会议由罗嘉楠主持。

 会上,辅导员罗嘉楠结合各班级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违纪处分、心理预警、学业预警、四六级通过率、奖学金获奖、困难资助,学生参与科技文体竞赛以及就业情况等作分析报告。通过图表数据的横向比较,要求2015级各专业、各班级深入查找差距,总结经验,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

 随后,各班主任进行总结交流,表示从学生入学始一直关注学生的成长。目前主要采取班级自主管理的形式,给予学生更多空间自主成长。针对心理和学业预警的同学,班主任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并做好家校联动工作。班主任表示,经过一年的学业预警工作,班级学业预警人数均呈现下降趋势。同时,班主任也表示目前学生都在积极应对毕业设计,主动解决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最后,班主任就如何更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经验分享,集思广益,对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陈举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在毕业生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强调安全和就业是毕业班学生工作最为核心的两个方面,希望在班主任、辅导员和班长多方努力下,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地毕业,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继续为我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