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分年级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9/04/17 09:57:17 访问量:

 4月10日-4月12日,为了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机械工程学院分年级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院领导、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班级学生代表积极反映同学在参与教师课堂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并为教学过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课堂教学模式方面,同学指出任课教师应该与学生多些互动,课前适当回顾上节课的内容,串联知识点,每节课结束前可以通过知识点回顾、提问或者习题总结来加深印象。针对教学内容方面,部分班级代表提出科目课时压缩,教师讲课有难度,学生学习也有难度,建议教师提前发教程,为同学们预留预习空间。针对课堂教学效果方面,学生建议教师严抓学生迟到早退现象,课件PPT可以融入一些与课程相关的图片或者在课堂播放与课程相关的短视频。针对课程时间安排方面,个别班级提出一周上课时间分配不均匀,建议排课合理化。

 主管教学副院长黄辉宇积极回应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为提高课程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度,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教学管理,这次座谈会的收获很大,同学们一是能够积极为学院建言献策,二是提了很多有益、有建设性的意见,下来将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同时,欢迎同学们遇到教学难题随时反馈,共同督促教学改革,强化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