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12/21 11:07:43 访问量:

2023年12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2A204举行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探讨专业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副院长晏晓辉、各系主任和基础课程任课教师参与本次研讨会。

会上,孙振忠指出,专业基础课是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高度重视。他对专业基础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大作业的建设,增加作业的难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PPT等教案的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题库建设。专业基础课建设改革要增加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需要老师花心思、下力气把课程做好做强,真正触动学生。

晏晓辉鼓励专业基础课老师对学生严加要求,不要有评教等后顾之忧,在提升课堂内容的同时考核严格,学生也会支持。学院也会从各个方面为老师提供经费和政策保障。

会后,各系主任及专业基础课任课教师就如何进行过程性考核、平时成绩如何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群策群力,形成了初步工作计划。

(撰稿:王曼;一审:晏晓辉;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