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东莞市3D打印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02/24 15:44:22 访问量:

东莞市3D打印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29月,20163月获批为东莞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东莞模具产业对3D打印技术所需人才与技术进步的需求,以科学研究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为载体,全面提升东莞市3D打印技术水平与自我创新能力,并提升东莞理工学院教学与科研水平。

实验室重点打造3D打印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基地、3D打印快速制造服务中心、3D打印技术应用示范及推广中枢、快速制造人才培训教育高地,主要设有激光熔覆制造工艺、生物3D打印制造工艺、3D打印材料制备工艺、逆向工程及工业设计等研究方向,并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处于国内地方院校的领先水平,具有完成重要科技攻关项目的能力。

目前,3D打印技术重点实验室拥有设备固定资产约400万元,实验房间总面积达250平方米。近年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已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市级科研项目7项,横向科研项目6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表论文40篇,被SCIEI收录论文15篇;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3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东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积极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两岸三地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广泛的校际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验室联系人:陈盛贵 13790612340⠂༯span>实验室地址: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12C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