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广东省中德精密制造中心国际合作平台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02/24 15:42:30 访问量:

广东省中德精密制造中心国际合作平台(简称中德中心)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东莞理工学院与德国斯宾纳机床设备集团公司、凯勒数控软件有限公司及德国乌泊塔尔工商会等合作建立的一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心是东莞市委市政府为提高东莞市精密制造技术水平与自我创新能力,促进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机构。中心主要开展精密制造技术研究、精密制造技术的共享与交流、精密制造技术人才的培养、国外精密制造技术转移与推广、企业委托研发等技术服务

1)精密加工能力

经过近年来对德国先进精密加工技术的转移、消化、推广,并结合地方实际需求,目前中心已具备以下加工能力:

1)复杂轴类零件的多轴多刀塔协同加工,可极大提高轴类零件的复杂程度及加工效率;

2)复杂曲面零件的高精度、高效率、高稳定性的五轴联动加工;

3)氧化锆陶瓷、蓝宝石、碳纤维等超硬材料的高精密加工;

4)精密轴类零件的超精密车削加工。

2)应用领域

3C零部件、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家用电器、办公设备、液压/ 气动元件、精密光学仪器、钟表等行业 

3)技术优势

中德中心服务平台通过技术转移、推广、研发、服务等的沉淀积累,已在复杂零件的多轴复合快速加工、复杂曲面零件的五轴加工、轴类零件的超精车加工及难加工材料的超声加工工艺等方面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中心已为中国散裂中子源、TCL集团、一汽大众、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提供过技术服务,并与长盈精密、京瓷公司、固高科技等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为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