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东莞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11/26 16:42:09 访问量:

学校正处于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抢抓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机遇,持续加大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力度,为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生源保证,将举办2022-2023学年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活动以回母校中学宣传莞工的形式,吸引更多在校生加入学校招生宣传的服务工作中,深化对学校发展与成绩的了解,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含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协办单位:招生文化协会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月-3月

四、活动内容

2022-2023学年寒假,学生宣传队伍结合各高中学校考试、放假具体时间,提前安排回中学宣传的时间。

1.宣传对象:各学生团队所毕业高中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

2.宣传形式:以进校园开展现场宣讲(播放宣传视频、现场介绍情况)、设咨询点、毕业生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招生宣传。

五、宣传工作安排

1.报名及队长选拔

11月25日-12月3日

2.报名流程

(1)报名(11月25日-12月2日)

在校生根据意向中学所在地市,采取个人报名或团队报名方式,加入各地区寒招宣传团报名群二维码,扫码进群参与报名,报名形式请各学院自行安排(《XX市中学寒招宣传报名表(个人或团队)》可做参考模板),报名同个学校的团队自动组成一支队伍。每支队伍由3-10名同学组成,每人最多可同时填报3所中学。

(2)团队组建及队长选拔(12月3日-5日)

①团队组建

报名结束后,由各二级学院收集整理相关报名信息,并根据报名情况组建各中学寒招宣传队伍。每所中学仅限一支队伍,每支队伍报名学生不得少于3人,不得多于10人。

②队长选拔

由各二级学院确定队长选拔方式,选定各中学宣传队伍的队长,并留下联系方式及银行账号,作为寒招宣传队伍主要负责人,统筹所在队伍开展寒招工作相关事宜。

请各学院于12月5号前将附件1:《XX市中学寒招宣传队伍报名统计表》返回至招生办公室胡贝邮箱(hubei0917@foxmail.com)。

3队长培训

队长培训由招生办公室及二级学院协同负责,时间12月8日(星期四)下午,培训地点分别设在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培训现场签到,具体地点招生办另行通知。

4队员培训

所有参加本次寒招活动的学生均需参加培训,培训现场签到,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物资领取

招生办公室将根据寒招队伍数量统一分配物资,各队伍于培训后可领取寒假招生宣传相关物资。领取地点分别设有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领取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活动考评

1.参加本次寒假招生宣传活动的学生,参加相应培训、完成宣传任务并按时按要求提交相关活动材料,通过考核后,队伍内成员可获得0.3个知行学分,队长可获得0.4知行学分。同一学生参加多所中学宣传的,不累计知行学分。未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环节工作任务的同学不给予知行学分。

2.活动结束后,招生办公室将组织2022-2023学年寒假招生宣传实践表彰活动,对获奖队伍或队员个人进行评奖评优,颁发校级证书。评选方案相关内容待进一步通知。

七、经费

根据相关经费标准,对按要求完成招生宣传任务的每支队伍给予300元活动经费支持。

八、注意事项

1.各支队伍要提前联系高中学校,确定回校宣传时间,在“稳定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注意确保参与学生的人身、财物安全。

2.各支队伍到中学宣传时,须将相关中学教师的联系方式进行登记,以便学校后期进一步沟通联系。

3.各支队伍宣传工作结束后,须于新学期开学后一周内整理提交以下资料至负责对应地市招生宣传工作的学院工作人员处,再由学院统一发送至招生办公室邮箱DGUTZX2021@163.com。具体资料如下:

(1)各团队开展宣传活动的高像素照片(每所中学精选4-5张照片,以简单语言表述照片内容命名照片);

(2)附件2《东莞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情况反馈表》;

(3)每支队伍在回校宣传的时候,录制现场宣传情况视频并剪辑至时长30秒内;

(4)及时向相应负责学院投稿关于寒招宣传情况的新闻稿或微信推文1篇,再由学院进行精选并发布,同时向招生办公室择优投稿。

4.建议各学院队伍通过与校友、优质生源基地关系或组织在校学生联系原毕业中学教师,确定进校时间,再组织人员前往宣传。

5.各队伍在进中学宣传时要时刻注意维护学校形象,宣传时要确保宣传内容与学校情况相符,不得夸大或贬低学校。

附件:

1.XX市中学寒招宣传队伍报名统计表

2.东莞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情况反馈表

校团委、招生办公室、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