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机械工程学院谢黎老师合作发表的论文获香港工程师学会杰出结构工程奖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3/07 10:57:17 访问量:

近日,2022年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结构分会杰出结构工程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教师访学期间合作发表的SCI论文,获得了香港工程师学会结构分会颁发的研发与应用杰出结构工程奖。该研究是应用设计工程系教师谢黎老师于2020年-2021年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访学期间,参与该校张贺忻教授科研团队的多校合作研究项目的合作成果,也是机械工程学院近年积极推动教育科研国际化的成果转化之一。

获奖论文《Determining Equivalent-sectional Shear Modulus in Torsion Tests for Laminated Glass Beams Using Photogrammetry Method》发表在爱思唯尔复合结构Top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上。该研究第一次实现了扭转测量方法用于结构用夹层玻璃的剪切模量的测试工作,并采用了先进的近景摄影非接触无损测量方法,为夹层玻璃的扭转,侧向失稳及屈曲模型提供了精确的实测校正参数。

香港工程师学会杰出结构工程奖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是香港工程领域的一大盛事,由香港工程师学会每年对全球范围内学会单位和个人会员承担的当年已建成结构工程项目进行评审,旨在通过工程研究与应用,促进学科技术的发展。

获奖论文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ompstruct.2021.114572

(撰稿:谢黎;一审:郭建文;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